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清云淡的心路

放开一颗心的过程,远不止写下的这些文字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瘦月亮  

2013-07-26 11:31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只一朝,月亮便明显瘦下来。

怪不得,古人会说,“辛苦最怜天上月,一夕如环,夕夕都如玦“。可是好在,天上的月亮极瘦之后会慢慢圆满。

你心里有月亮吗?或是光亮堂堂如满月,或是上弦弯弯似纤月,就像是照进水里的月影,温柔地带着风拂过的痕迹,无论晴雨,始终在心头。

可是这世上,很多东西都是走着走着就丢了。然后很久很久以后,才蓦地想起来,再也无处去寻。就像此时忽然想起来的,我的用塑料小药瓶做成的花篮,晶莹的蓝宝石,长睫毛的洋娃娃;小小的滑石做成的长鼻子象,背上有孔,刚好插上一只燃起的香;喝水用的孔雀壶,小巧的壶嘴是孔雀的喙,杯身上覆满了美丽孔雀身上才有的颜色和花纹……这样想着,在遗憾它们终不知所踪之后,开始为曾经拥有庆幸起来。

人生哪如瘦月亮,可以一天天消瘦,又一天天圆满。我在向前走的时候,不堪负重,只好不断地告别,身后绮丽的风景,身边温暖的驿站,那些看得清看不清的来来去去。所以,我只好,一天天瘦下去,瘦下去。

很多时候,不动声色的疼痛就这样累积着,越是想要不在意,便越是张狂地存在,仿佛我只有面容枯槁才能被放过,所以我必须,一天天瘦下去,瘦下去。

那些不再相信,便由此而来,我们都幻想美好,却被美好一再忘记。

哪如天上的瘦月亮,在瘦成弯弓时还可以眉清目秀,在淡若薄纸时,依然可以在杨柳岸被晓风吟唱。

我不得不承认,一枚月亮,无论盈缺,悬在空中,便是无限美好。所以,我们总是抬起头来,以仰视来膜拜天上不会老去的她,看她穿越云层,借来遥远的光洒向人间,成就故事无数……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