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清云淡的心路

放开一颗心的过程,远不止写下的这些文字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精卫填海  

2014-02-25 12:52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表达爱,有很多种方式,精卫选择了填海。

小时候,听故事,听到精卫填海就会有种特别的感觉,好像是黑色的欲雨的天空,也好像是深色的涌动的大海,精灵一样的鸟儿,不断飞翔在陆地与海洋的上空,晶亮的眼睛里,爱和恨都是清晰的……

精卫鸣兮,天地动容,精卫为什么这样悲哀?

这是年幼时的我所不能理解的,仅仅是生前被大海吞噬,就化作精卫鸟,世世代代以填海为生,奔波于林间和海岸线上,连叫声也凄切欲焚。唯恐同伴也被大海夺去了生命,便一生不懈怠地努力。精卫,执着的飞翔常让我不懂。春花秋月如同虚设,一任年华蹉跎。

春园之草,不见其长,日有所增,而大海却未曾被精卫填平。

即便如此,人们还是被精卫打动着,遇到苦难挫折,会以此励志,一只鸟儿尚能矢志不渝,万物之灵何颜畏难退缩,可就是因了万物之灵,感受多了,想的就多了,担心多了,不断的忧虑越来越多,如何比得过一只鸟儿的单纯,心儿小小的,爱和恨都简单的泾渭分明。

其实,有爱,就有春天,何必为了大海偶尔的狂躁,便用一生与之抗衡。

精卫,春天来了,飞到林间的时候,停下来看看吧,听听花开的声音,感受万物生长,细嗅蔷薇,把猛虎之心慢慢放下,做一只快乐的鸟儿吧!

当晨光在爱人的眼光里流转,当月色安静星光如花绽放,一双温暖的手,一个紧紧的拥抱,抵得上所有未完成的心愿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