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清云淡的心路

放开一颗心的过程,远不止写下的这些文字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月明如今夜   

2014-09-08 20:58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今日白露,今夜月圆。       

千年前的杜甫,对着月亮思念亲人,写下“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”的时候,也是今日之境况吧,一样的白露节气,一样的月圆之时。

多亏有了这轮或圆或缺的月,人们藉以倾诉着悲欢离合,文字与歌声就这样承载起人类的无限情感。望着某日远某日又近的月,往日会踏着月光行至你身旁。

今日今夜,你的往日有没有来?

今日今夜,我的往日如花绽放,你来,就会听见!

想念,所有不在身边的亲人朋友,因了月光,千里不再是距离,思念可维系,婵娟可共。

想念,所有相似的夜晚,那些站在不同地方看到的相似的月亮,圆圆缺缺,如书签醒目地提醒着当时的阅读。最喜欢的,是河西走廊,还有安静的博卡拉,以及所有雪山上的月亮。

时光不断闪过,忽而明,忽而暗,像驶过城镇与乡野的火车,穿梭着。一任辉煌如七彩霓虹,一任暗沉似阡陌荒野,那些透过玻璃看向窗外的眼睛,有的黯然,有的沉静,有的活泼着。行走在路上的,停留在家里的,所有静定和不安的灵魂,因月圆而唱的歌,大抵如此吧。

安住,月圆快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