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清云淡的心路

放开一颗心的过程,远不止写下的这些文字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唱歌的你  

2017-05-31 16:21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五月有花海,还有金色的麦田,你从江南走过,留下一路歌声。

很久了,没有听这么多歌,许多都是唱到最后,才依稀觉出好像在哪儿听过,校园里有广播,也有学生偶尔哼唱,匆匆忙忙的我都没有注意到。

听歌的时候,心很柔软,比柔软还要温暖,那些歌词一律都是打动人心的,直直地逼近心灵,逼得狠了,就落下泪来,无缘无故就是让你哭。

我看见知心拿着话筒,用控制得恰到好处的声音,唱一首西海情歌。从前奏开始,悠扬的马头琴便带你去了塞外,抒情的草原摇曳的花,天上的流云和奔跑的马,想念的人站在河边唱着歌,那歌里的事让人动容又心碎。

“爱”是所有美好的源泉吧,“爱”让人忍不住想要歌唱,所歌所唱都是那些想说又不方便说的吧。中国的传统就是委婉而明确,你懂,我不说你也知道,是心有灵犀,至少也是心照不宣,恁如此,也要唱,唱风花雪月,唱悲欢离合,唱大江东去,也唱小桥流水,也便因此有了那些韵文,诗经乐府、唐诗宋词无一不美好!

“诗可以兴,可以观,可以群,可以怨”,而这里的“怨”,是内敛且有节制的,正所谓“乐而不淫,哀而不伤”。 歌,唱到你流泪为止,却不会让你低糜沉落。“陌上花开,可缓缓归矣”,这是吴越国开国君王钱镠写给妻子的一首小诗,短短九字,温馨平实,情愫尤重,妻子当即落下两行泪来,传为千古美谈。

今日,我也放下那些根本做不完的事情,把自己泡进一杯茶里,安静、悠闲,不疾不徐,一边赏花,一边听你唱歌……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